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手机品牌户外广告经典案例赏析

单位:广州户外广告行业协会 来源: 审核: 时间:2018/10/26 13:41:23 访问量:340

智能手机每年下半年是新品集中发布的时间,各大手机品牌商新机的外观、功能、技术等的创新都是消费者翘首以待的。

 

但是手机市场竞争日益白日化,如果保证新品的发布和推广可以再短时间内容迅速占领和席卷市场,从传播的效率和效果来看对所有手机厂商都是课题与挑战。线上信息泛滥与同质化让消费者逐渐无感,脱离真实感官的全方位刺激与体验,无法真正猎取消费者的眼球与激发品牌认同感,所以品牌厂商越来越关注线下场景营销。

 

户外场景是真实的物理空间,是消费者不可回避的生活轨迹与场所,透过场景的重塑与改造,通过最新的技术手段, 为消费者智造沉浸式的品牌体验,引发话题与二次主动传播,让品牌传播的效力无限扩大,形成迅速席卷全城的品牌风暴,迅速占领人心。

 

01

 

新品发布 户外广告吸睛策略

 

新品发布是智能手机最引爆话题热点的时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之前,品牌往往会选择地标媒体进行第一轮次的重磅曝光,全面助力品牌造势。

 

小米 8 上市

 

 

 

小米香港上市,各地标建筑屏齐亮“谢谢”

 

 
 

Vivo 北京地铁张贴大横幅的照片

 

“vivo NEX 非凡博物馆”

 

三星 Galaxy S7 edge 模型户外大屏

 

经过地标媒体的极具震撼的高光聚焦,再配合网络型的户外媒体进行网点性铺撒,通过了点面结合,立体矩阵型的传播,不断的制造话题,燃点话题和延伸话题,达到迅速引爆市场的营销目的。

 

02

 

场景零售 智造线下极致用户体验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线下零售创新、智慧零售正在成为热词,那线下新零售的诞生,用升级的户外体验与智能模式创造用户友好体验空间,并带动品牌传播与销售。

 

我们看看各大手机品牌商是如何来玩转场景零售的。

 

华为的米兰高级体验店位于意大利米兰CityLife 商业区, 据说是华为全球最奢华体验店。

 

华为米兰旗舰店

 

这间体验店以华为 Logo 的花瓣为主视觉,体验台、天花地线、异形屏幕,技术中不缺少艺术。

 

手势翻牌手机展示器

通过翻页手势,每次展示一部不同的华为手机

 

 

除了华为在米兰体验店的奢华,OPPO 体验店的内容显示出了俏皮的动感。

 

OPPO 深圳旗舰店夜景

 

利用光波与声波可视,使拍照、听音乐、充电更有趣。

 

无限符号“∞”红外智能橱窗

 

OPPO 深圳超级旗舰店负责人表示,营造的“自由、亲切、有趣”的空间体验,意在打造出真正属于年轻一代的“城市客厅”,赢得年轻的心。

 

 

三星在 2016 年在纽约开业的 837 旗舰店

已成为地标建筑

 

《福布斯》杂志曾评价纽约三星 837 为世界上最好的品牌旗舰店之一。在这个空间里,有虚拟现实的隧道、画廊、剧场、录音棚、厨房、多媒体工作室以及自拍站。三星 837 的总经理 Zach Overton 说:“我们不想把它做成商店,不想把产品推到人们的面前,它是文化中心。”

 

"Social Galaxy"

 

在店里,"Social Galaxy"( 社交银河) 的虚拟现实展示最为酷炫。当你在一台三星 Galaxy 手机上登录自己的Instagram,便会看到所有的 Instagram 照片和文字铺满整个被镜子环绕四面的空间,Instagram 上的文字还会被读出来, 让你仿佛进入了一种超现实主义的科幻场景。

 

 

 

除了亚洲,欧美零售体验也在纷纷试水,苹果零售业高级副总裁 Angela Ahrendts 认为:零售创新 = 创造一个友好社区,事实上,苹果大规模重新设计商店是希望它们负担起“城市广场”的功能。

 

“Today at Apple”旗舰店外观

 

去年 5 月,苹果推出名为“Today at Apple”的活动,为周边社区居民和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全新教育互动课程,涵盖照片、视频、音乐、编程、艺术和设计等多达 60 项不同的创意技能互动课程,并且邀请世界级艺术家、摄影家和音乐家与消费者面对面讲授课程。

 

Apple Today 内授课现场

 

另外,享誉全球的 Apple Park Visitor Center 更有可以体验的 3-D 模型园区、咖啡馆、露台等区域。

 

Apple Park Visitor Center 外观

 

访客可以利用增强现实技术

真实地体验 Apple Park 的 3-D 模型

 

屋顶露台是饱览 Apple Park 主建筑的最佳视角

 

咖啡厅供应各式茶点,还提供室内外座位

 

因为智能手机是搭载科技的产品,线下零售店的科技感非常重要。再联合艺术设计等因素,让品牌与体验者进行各领域的互动,形成社区、中心文化,使之成为消费者的习惯。

 

03

 

跨界合作 品牌联合与事件营销齐上阵

 

爆款 IP 是品牌的助力棒,跨界爆款合体打造极限话题热度。

 

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华为 Mate RS 保时捷版受到线上线下热烈讨论。

 

知名跑车的加盟,使得单一的华为手机能联合上保时捷品牌的用户互动,并通过社交媒体形成高流量通道,为品牌宣传做加法。

 

同样做法的还有,2018 年 6 月 OPPO Find X 全球发布会上宣布,与兰博基尼汽车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合作推出 OPPO Find X 兰博基尼版。

 

华为 Mate RS 保时捷版

 

兰博基尼汽车首席营销官 Katia Bassi 

在 OPPO Find X 全球发布会登台致辞

 

这是 OPPO 外在和内在提升产品层次的有效途径。今后有兰博基尼的地方就会有 OPPO,给品牌营销做了加法。

 

除了通过具有极限流量的品牌实现营销效果的加法,亮相世界顶级赛事也是手机品牌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

 

如 vivo 和顶级体育赛事 NBA、世界杯合作,打造年轻态与趣味性。

 

vivo&NBA 中国战略合作发布会

 

vivo 作为 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组织现场音乐会

 

2016 年 vivo 选择世界运动品牌 NBA 展现品牌活力,吸引新一代年轻人的体验兴趣。

 

2018 年,vivo 加入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行列,在世界杯赛场上宣传自己的品牌,并参与世界杯各项活动,提高品牌在全球的曝光。

 

vivo 副总裁倪旭东表示:vivo 与 NBA 、世界杯的合作可以继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有乐趣的产品和服务。跨界合作可以更好地扩大消费者社交圈,品牌价值之间是否能彼此加值,是否能为消费者的体验加分,是值得品牌关注的事情。

 

 

无论是从产品层面的跨界创造还是从营销事件角度的跨界搭载,跨界营销成为了手机品牌市场营销的重要手段和法宝,而跨界营销往往很多在户外进行落地与呈现,从内容角度为线下场景传播输送了很多猛料,成为驱动线下传播的又一源动力。

 

新品发布之际在户外为品牌造势,新零售店打造体验中心,跨界合作聚集更多的社交网络,智能手机品牌不断通过“技术 + 创意”的户外场景创造了极致体验,占据了消费者的心智,随即也带来市场的直接反馈与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