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世界杯要来了,户外准备好了么?

单位:广州户外广告行业协会 来源:渤思户外观察 审核: 时间:2018/5/25 0:00:00 访问量:367

【渤思前言】                                                                        

户外队,加油。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上演。

 

这也是一场商家争夺眼球的广告之战。

 

各大选手摩拳擦掌,都想从这项全球顶级足球赛事中分一杯羹。

 

户外,当然也无法置身事外。

 

这不,世界杯还没开哨,赞助商蒙牛就开始在地铁和社交媒体上大肆进行广告宣传了。

 

 

 

 

蒙牛在五一假期承包了天安门东地铁站,巨大的足球与全面覆盖的草地效果让人仿佛置身于世界杯现场。

 

大明星,大手笔,反正有钱,一个字,砸!

 

效果如何我不知道。

 

在遥远的非洲,耐克营销的效果却是货真价实。

 

 

 

耐克为尼日利亚设计了世界杯球衣,一经发布就为当地球迷们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然后预约球衣的人已经达到了三百万人以上,不服?来战!

 

这是另辟蹊径的世界杯营销,对了,球衣其实也应该算是户外广告哦。

 

所以,本文就是希望在世界杯之前,给各位做户外和营销的大佬整点小思路,或许,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关于世界杯,我能想起的那几个球

 

 

世界杯期间,有钱的品牌可以任性点,砸钱就是了,电视、广播、网络、户外多管齐下,XX,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广告重复N遍就成了妇孺皆知的slogan

 

但有钱也不一定要砸钱,有可能一个好的户外创意胜过N个平淡无奇的电视或平面广告。

 

比方说,看过很多世界杯的户外广告,我印象里却只记得了几个球。

 

 

 

不论是马路上的球,墙壁上的球,还是美罗城的球,为什么我能记住?因为足够大,足够震撼!

 

今年,是不是也可以整个球?

 

越大越好!

 

对付球迷,还不能仅仅用个球

 

用个大球,是20世纪的套路了,现在用球也得有点创新,与时俱进嘛。

 

 

 

比方说,搞个足球的投影?

 

 

 

借助无人机,来场随时随地开战的足球赛?

 

这都是几年前的案例了,现在技术更先进,难道不能整点更有意思的招儿?

 

户外大屏能不能直播世界杯球赛? 

 

 

 

如果不能,能否品牌冠个名,第一时间更新世界杯最新战绩?弄个临时插播得分榜应该不成问题吧。

 

什么是刚需?

 

这才是刚需,广告并不是,如果户外发布的世界杯资讯比手机还快,还独特,你不红谁红?品牌也就随之脱颖而出了。

 

候车亭可以做成球门和球网,地铁可以做成不同国家的主题号,写字楼可以搞电商大促,猜对球队输赢免费送产品......

 

终极大PK

 

世界杯,没有参与,就是别人的世界杯。

 

我的世界杯呢?参与感在哪里?

 

 

 

当你走在大街上,可以变身球员朝大屏射门,人工智能驱动的大屏会自动拦截你的球,进球的可以赢百万大奖,成功率是千万分之一,但如果有品牌尤其是人工智能公司来做这个,就会一举成名天下知。

 

这就是参与感带来的事件传播效果。

 

带上VRAR眼镜,就成了某个球星,如同身在俄罗斯,为荣耀而战,这样的经历岂不是一生难忘。

 

打破窠臼,以人为本,世界杯期间的户外创新,才值得期待。

 

 

 

注:本文转自渤思户外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