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影响户外行业的十大技术

单位:广州户外广告行业协会 来源:AOM亚洲户外 审核: 时间:2018/4/13 0:00:00 访问量:583

科技日新月异,多种技术叠加于户外媒体不仅纷呈精彩,实现所见即所得,更能     使人体机能得以延伸,对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

可触控小间距LED

 

 

2017年11月,威创推出可触控、可书写的COB小间距LED系统。该系统具备“触      控功能”,主要利用红外扫描多点技术实现多点流畅触摸效果,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定      制实现有效触摸区域。除触控功能外,COB小间距LED产品更具备累积坏点率极低、观      看舒适、无摩尔纹、防潮防尘防磕碰等优势,有效克服了第一代SDM小间距LED产品的      坏点不断累积、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很不舒适、无三防效果的“先天缺陷”。在大屏领域      开启了“人机交互”新体验。

 

触控功能应用丰富,支持超过20个以上的主流应用,包括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IE等各类浏览器,GOOGLE EARTH等应用程序,完全满足控制室、决策室、会议室     等场景下的日常业务需求。

 

——————————————

近红外三维人脸解锁装置

 

 

主流的人脸识别技术主要分为可见光人脸识别和近红外人脸识别两种。传统的人脸识别    技术主要是基于可见光图像的人脸识别技术,但无法适应环境光照变化是该技术的痛点。

 

人脸信息公司已拥有世界先进的人脸识别算法 “三维人脸深度信息+二维近红外人脸”   的近红外三维人脸识别技术,近红外补光使设备可随意在室内外、黑暗中使用,识别速度小    于0.8秒,误识率不到0.0001%。

 

人脸识别消费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即将爆发。首先是精准营销,通过分析VIP客户在各类    品牌店的逗留时间、购物历程,判断客户需求,引流获客,以短信或优惠券的方式进行营销。   在最合适的时间,以最恰当的方式,获得最合意的产品、 资讯以及服务的推荐,实现客户    粘度。其次是获悉商场内各广告关注数据,其与广告位价格关联度较高。

 

——————

全息传送

 

天猫双11晚会 “明星到你家”,范冰冰瞬间穿越到观众家中。活动由天猫AR团队和    专注“动态三维重建与传输”技术的公司Owlii合作完成, 技术主要由两部分构成:真人动    态三维重建和传输,手机AR技术。

 

全息传送的关键在于对真人进行三维动态重建,把人的动态影像传送到另一个环境进行    交互。这一技术已不新鲜,黑科技在于压缩和传输技术。做到实时传输,最关键的是三维影    像的压缩技术,由于影像体积特别大,在手机上传输则需要压缩在20M以下,非常难实现。    目前只有微软和Owlii做到,仅用手机4G LTE的无线网络就可以实时加载和交互。

 

——————————————

索尼3D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

 

 

索尼Xperia Touch 触控投影仪,能够探测到投影界面范围内物体移动,把任何平     面变成触屏,不仅可用双手与之互动,还可以增强现实的形式来显示真实的物理对象。

 

Xperia Touch本质上是一款便携式、基于Android系统的短距离投影仪,它可以在     水平或垂直的表面上投射一个虚拟的屏幕,桌子、底板甚至是墙壁,都可以成为Xperia       Touch的触控显示器。可以看做智能音箱、投影仪及虚拟安卓平板的结合体。用户在投影     上打字、画画,包括弹钢琴都不是问题。

 

——————

AR试衣屏

 

 

 

体感应用将不断进化人机交互的方式,使人机的沟通达到像人与人交流的一样。人们可    以直接用肢体动作,表情和语言等与周边的装置或环境互动。

 

FXMirror虚拟试衣镜采用AR技术,能快速扫描出顾客身体轮廓,实现实时测量身材参数,    实时反馈脸部和其他身体动态特征,最终达到3D模拟试穿效果。随调整姿势,购物者可以实   时看到每件衣服穿在身上的全方位效果。FXMirror两秒内自动完成用户身体参数的测量,所选   商品的参数一目了然,用户可通过微信、Facebook、Twitter获取和分享最新时尚商品信息,晒   试穿效果,原生性广告植入 更能深入消费者心中。

 

 

——————————

双离线扫码支付

 

 

公交及地铁场景以小额、高频、刚需、用户规模大的特点,成为互联网的兵家必争之地。   相较常见的在线二维码,“双离线二维码”技术更能适应公交地铁弱网、人流量大、快速校    验快速通过等特点。一方面,乘客的手机可以离线生成乘车码;另一方面,扫码闸机也能离    线验证二维码。双离线技术能够在用户手机终端与结算机具同时离线的状态下,完成身份验    证和支付操作,极大地压缩了支付结算时间,提升了二维码支付的可靠性。

 

移动支付仅是行业整体服务的开始。小码联城是整体信息化和商业化的提供商,核心是    提供涵盖二维码、NFC、HCE、ODA、人脸识别等多元的支付方式,能通过支付为切入点,    为公交及地铁公司提供系统级的信息化改造,从底层到实名账户、发码平台、TSM平台、互    联网票务管理中心,到能满足数据可视化、车辆智能硬件方案、智能调度等的数据大脑,最    终搭建地方App并管理不同的支付入口,对乘客提供运营服务并为公交地铁公司带来商业增值。

 

运用这项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可以加快无人驾驶、人脸识别支付及安控、人工智能等技术   在公交地铁中的普及化,最终通过技术驱动,为城市、车辆、乘客探索出更和谐的智慧出行方式。

 

——————————

线下广告装“眼睛”

 

 

JIGO通过机器视觉的方式解决上述问题,通过人脸识别精准投放广告。在线下屏幕加装    摄像头,并通过一套人脸识别算法进行用户信息识别,用数据分析针对不同类型人群进行差    异化广告投放。这些用户信息识别的维度包括:性别、年龄段、表情、注视广告时长、之前    是否有购买记录、是否是会员等。其人脸识别算法让广告千人千面。

 

线下广告屏幕主要分为数字型屏幕和普通屏幕两种。数字型屏幕可以直接加装摄像头,    普通屏幕需要加装摄像头和AI盒子就能使用。即使是离线状态也可以收集数据、精准投放     广告。

 

————————

电子纸智慧物联

 

 

电子纸具备软性、轻薄、省电、常亮、强光下可视,以及可程序化与可变色等技术特性。   在环保节能与智能化时代,符合智能动态显示的使用需求。电子纸的省电以及阳光下可视的    特色,非常适合做为户外资讯广告牌,以及可动态显示或变色的电子纸装饰墙等。电子纸解    决方案可让开发者将显示器应用于物联网装置中,得以用超省电的电子纸幕呈现动态讯息,    与使用者沟通。

 

2018的CES中,元太展示电子纸解决方案如何为静态环境注入动态元素,探讨电子纸技    术于智慧城市与物联网(IoT)装置等领域的整合应用。利用AI打造可即时更新讯息的公车站    牌;可重置的零售电子标签,轻薄无电池,以无线连结的方式迅速更新电子纸显示器上的价    格;全球最大的电子纸装置艺术DAZZLE墙面,以墙砖结合E Ink PrismT可变色电子纸技    术。电子纸以耐用、坚固与超低耗电的特性促进物物相连。

 

————————

Echo投影技术

 

 

 

Echo技术是英国start-up Lightvert公司研发的一项特殊的投影技术,它能创造投射到    夜空中的影像,带来一种光幻觉体验。

 

由于人眼具有 “视觉暂留”的功能,这项技术利用这一点,使用特殊投影装备在观察    者的眼睛上“打印”出一系列垂直的光线,于是这些光影在人眼看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图像。

 

  今年初,万豪酒店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使用Echo技术的项目。在伦敦南岸万豪 “投    射”埃菲尔铁塔和罗马圆形大剧场的形象,作为该品牌“辉煌”运动的一部分。

 

——————————

强嘈杂环境语音交互

 

 

 

  阿里云“语音售票机”是全球首个能在强嘈杂环境下进行语音交互的系统,对售票机    说出目的地,它会自动向乘客推荐线路和站点,乘客扫码或刷脸即可购票,全程不过数秒    钟时间。

 

  语音售票机是业内首个能在嘈杂的公共场所环境下,实现精准远距离语音交互的品。    当前市面上的主流语音交互产品,都需要通过“唤醒词+语音指令”的方式进行交互。而    语音售票机能够自动检测乘客走近的行为,主动发起交互,无需用户唤醒。

 

  基于深度学习的大型麦克风阵列技术,结合深度优化的声学结构和多模态融合技术,    能够自动从强干扰背景语音中提取出目标说话人的语音,并实现增强,从而突破了嘈杂干    扰环境下远场语音识别的世界性难题。这项技术应用于经常置身于嘈杂环境的户外媒体前    景广阔。